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便门地下室积水有望解决

2018-08-08 15:12 北京晚报

原标题:水泵抽干臭水 确定管线更换方案

西便门地下室积水有望解决    

上月末,本栏目报道了北京西便门西里4号楼地下室积水问题,这里的污水在地下室里难以排出,楼里臭气难耐。昨天(7日)记者从小区物业获悉,目前该问题已有可行的解决方案。

昨天下午,天气仍然闷热,记者再次来到西便门西里4号楼,跟上次走访相比,从4号楼里飘出来的臭味减轻了很多。进入楼道里,地下室传来了机械的声响,用手电筒照进地下室,污水已经没了,露出了还没干透的地面。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声响是水泵抽水的声音。

物业工作人员说,目前老楼里的污水并不是完全排不出去,在暴雨天气,雨水流进污水井后,会造成外部水压大,积水难排的问题就会比较严重。目前物业已经增加了临时措施,在地下室内放了一个测定水位的漂子,水位升高时,水泵便会自动启动。

面对老楼管线老化这个问题,物业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已经将该问题上报,并进入做预算阶段,把流程走完,楼里的污水管线会得到彻底更换。

小区内部的问题有了妥善解决方案,但物业也有一些顾虑,工作人员带着记者来到小区大门前,他说,院里的污水要想顺利排出,必须通过院外的这几眼污水井,若干年前院外这条滨河路是没有的,路面上的几口污水井也在院里,现在院墙往里收了,几口污水井便被“让”到了外面。目前,物业也在多方打听污水井产权的所有者。“几个月前,这几口井打开过一次,本来是该走污水的,但井底是干的,所以我们猜测这下面的管线有问题,我们也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协调调查,找到这几口井的产权所有者,彻底解决院内排污难题。”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景一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