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

2018-08-09 06:2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

8月8日是北京奥运会举办十周年纪念日,北京正式启动了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征集时间为8月8日至10月31日。最终的设计方案将于2019年下半年发布。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的全球征集时间为8月8日至10月31日,随后将经过专家评审、修改深化、社会评议、法律查重和审批等程序,最终确定设计方案,并计划于2019年下半年适时发布。近期,所有应征人均可从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网站www.beijing2022.cn下载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征集文件,了解具体信息。

据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廖全介绍,此次面向全球征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借鉴了近几届奥运会筹办的经验,并参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征集的过程,呈现出几个特点。

首先,此次征集更加注重广泛参与,将在全国中小学生中开展“我心中的冬奥吉祥物”主题活动,传播奥林匹克精神,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吸引青少年关注、参与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并进一步推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实施,促进奥林匹克教育工作全面展开。

其次,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同步征集和评审,体现了“两个奥运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样精彩”的承诺,也确保了两个奥运会吉祥物既有区别又能达到视觉形象的统一。此外,北京冬奥组委还将通过开展吉祥物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促进公众了解《奥林匹克标志保护条例》,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奥林匹克标志的保护意识。

吉祥物是奥运会视觉形象系统与景观设计的重要元素,是最受公众欢迎、最具纪念价值的奥运品牌形象,也是最受社会关注、最易于青少年参与的奥运文化活动。截至2018年,冬奥会共举办了23届。其中,有13届出现了吉祥物。首个冬奥会吉祥物出现在1968年第10届冬奥会(法国·格勒诺布尔)上,吉祥物名字为“舒斯”(SCHUSS)。冬残奥会共举办了12届。其中,有8届出现了吉祥物。首个冬残奥会吉祥物出现在1992年第5届冬残奥会(法国·阿尔贝维尔)上。吉祥物名字为“阿尔卑斯”(ALPY)。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