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全民健身日庆奥运十年 冰雪运动知识将进庙会

2018-08-09 06:2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全民健身日庆奥运十年 冰雪运动知识将进庙会

8月8日,第九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2018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在奥林匹克公园同时启动。作为北京奥运会举办十周年纪念日,同时也是第十个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以“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2022相约北京”为主题。会上透露,冬奥文化及冰雪运动知识普及活动将登陆各区县每年的春节庙会舞台,使冬奥元素、冬奥文化走出体育场馆,走入寻常百姓之家,奏响“全民上冰雪、快乐迎冬奥”的激情旋律。

在体育文化节开幕式上,数千名来自首都各界的健身达人表演了第九套广播体操,以及花毽、毽球、跳绳、柔力球、花棍、空竹、风筝等北京特色群众体育项目。来自全市众多社区的数百位健身达人,在“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展示比赛”中各显身手。而门球、5人制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的激烈角逐更将现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

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是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于2009年发起创立的大型城市体育文化活动品牌,现已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奥运主题城市体育文化节庆之一。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奥促会制定了《冬奥会北京周期行动计划》,从多个方面做了针对性的统筹部署,包括:奥促会将大力推广全民健身“悦冬”项目,融合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等冰雪运动中的经典动作,编排舒展优美、适合全民参与的冰雪健身操。此外,冬奥文化及冰雪运动知识普及活动还将登陆各区县每年的春节庙会舞台,使冬奥元素、冬奥文化走出体育场馆,走入寻常百姓之家,奏响“全民上冰雪、快乐迎冬奥”的激情旋律。

昨天也是我国第十个“全民健身日”。由于今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是星期三,为方便广大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日”活动时间扩展为8月4日至12日。全国各地将把广播体操的培训推广、展演和比赛等作为开展“全民健身日”的重点活动。

据了解,2009年,国家设立了“全民健身日”,今年迎来了第十个年头。今年的“全民健身日”以“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为主题,北京为主会场。预计2018年“全民健身日”前后全国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将达到3500场次,参与人数超9000万人次。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赵婷婷 刘艾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