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顺义六环边违建腾退披新绿

2018-08-09 07:3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顺义六环边违建腾退披新绿

为提升镇域环境,顺义仁和镇日前腾退米各庄村东南侧一家吊机安装租赁企业,计划2019年全部披绿,用于平原造林工程。

今年3月,仁和镇通过“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大力整治镇域内违法占地和撂荒地问题。整治过程中,发现米各庄村东南侧一家吊机安装租赁企业存在违法占地行为,该企业违法占用村集体土地用于塔吊租赁、堆放脚手架、钢管等建筑施工工具和大量集装箱。摸清情况后,仁和镇规划科、拆违办、农业发展办等部门通过开展联合执法10余次,对此处私搭乱建的建筑物进行了拆除,并全面清理了堆放在此的建筑设备、集装箱,共腾退土地约80余亩。

这个地块原是米各庄村的一处村集体土地,因地理位置毗邻东六环,离首都机场也近,多年前就出租给了一家吊机安装租赁企业,近年来,该企业在这块地上建起了1000余平方米的非法建筑,“从六环上就能看到这块杂乱地,不仅影响了村里的整体形象,也对周边环境造成了不好的影响,前些年就想疏解,但因租期未到,相关事务未理顺,一直没能疏解走。今年镇里下了大决心,才终于成功疏解,老百姓都叫好。” 米各庄村相关负责人介绍。

目前,该地块现已种植上景观农作物。根据规划,明年将通过平原造林工程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桥斌 宋兴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