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太庙举行精微素描作品展

2018-08-09 07: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太庙举行精微素描作品展

“这些居然不是照片,是画的,太逼真了!”主题为“劳动创造生活”的“目营心匠——精微绘画作品展”日前在太庙艺术馆开幕,栩栩如生的素描画作引起了观众的阵阵赞叹。

展览精选了中央美术学院历年收藏的精微素描和素描笔记绘本百余幅,内容涵盖工、农、商等多行业的工具和日常生活中衣、食等相关的常见之物,还邀请中央美院师生围绕北京品牌和北京特色文化进行创作。

精微素描是以素描的方法,通过对一个事物系统深入地研究,用具象写实的语言将画面中的故事娓娓道来。“艺术家的创作性劳动,传达给观者的是对品质的追求和对细节的执着,这正与工匠精神中敬业、精益、专注的内涵有着高度契合。”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让观众感受到艺术创作方式的匠心、所绘物品承载的匠心,以及展览背后所传达出的对工匠精神的尊重和推崇。

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8日,全市持有“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的工会会员,可通过12351职工服务网或12351手机APP活动页面预订门票,免费参观。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天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