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韩村河村乡情村史陈列室:记录从“寒心村”到“幸福村”的步伐

2018-08-09 15:0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韩村河村乡情村史陈列室:记录从“寒心村”到“幸福村”的步伐

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村是远近闻名的乡村都市,村民生活富裕,家家住着楼房,村里还修建了人工湖和假山造景,如今已成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而韩村河村乡情村史陈列室,则记录着韩村河从“寒心村”到如今“中国幸福村”的过程。

陈列室内有一个专门的展厅,三面墙上都是普通村民和老屋新宅的照片,上面是村民的合影,中间是崭新的别墅,下面是老宅旧照。一组组记录历史瞬间的照片,展现着韩村河人的幸福生活。

韩村河村党支部书记张桂平说,以前村里人戏称韩村河为“寒心村”,那时候,靠天吃饭的韩村河是附近出了名的穷村子,几乎家家住着茅草房。改革开放后,老书记田雄带领大家成立了韩村河建筑队,从建民宅、砌护坡的小工程干起,开始了艰苦的创业历程。如今的韩村河建筑队早已更名为韩建集团,是具有国家特级资质的建筑企业。

村民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站在陈列室的观景平台上四望,郁郁葱葱的树冠间是整齐的别墅楼顶,从1994年到2004年,韩建集团投资10亿元,为村民建成了581栋别墅和21门多层住宅楼,人均住房面积72平方米,还建成了集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于一体的教育中心和影剧院、公园、老年活动中心等一系列配套公共服务设施,韩村河村荣获了“中国幸福村”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