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蒙格格”扶贫瓜进入北京市场

2018-08-10 06: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京蒙格格”扶贫瓜进入北京市场

近日,一个重达140多公斤的巨型南瓜从内蒙古贫困地区察右前旗玫瑰营镇“京蒙瓜果产业园区”运抵海淀区车客家园社区连锁店。内蒙古乌兰察布扶贫农产品走进北京海淀社区便民店的销售活动启动。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初,北京市农产品名牌企业“老宋瓜王”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玫瑰营镇开展扶贫合作,带着优秀管理、技术团队入驻,与当地50户贫困户签订了合作脱贫协议。从4月开始,陆续种植了48棚西瓜,吸纳当地35名贫困农民就业,通过培训和示范指导,让当地农民学习种瓜技术。今年,20多万斤“京蒙格格”品牌扶贫西瓜和南瓜将陆续进入北京市场销售。

“老宋瓜王”来自大兴区庞各庄镇,巨型西瓜和巨型南瓜是其“招牌”农产品。老宋瓜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绍堂表示,“京蒙格格”是承载了两地优秀基因的大瓜,将帮助乌兰察布群众脱贫致富。

察右前旗玫瑰营镇的贫困户代表王栓娃告诉记者,自从成了“老宋瓜王”京蒙瓜果产业园的员工后,就和北京来的同事一起劳动、学习。“北京来的同事在大棚里教我们种植技术、种植原理,给我们树立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