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肠道传染病进入发病高峰期

2018-08-10 06:1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肠道传染病进入发病高峰期

进入夏季,北京市温度和湿度均较高,肠道传染病也随之进入发病高峰,8月9日,北京市疾控中心预判,不排除聚集性或暴发疫情发生。

8月9日,北京市疾控中心数据显示,2018年7月,本市共报告其它感染性腹泻病例4396例,比2017年同期水平(5458例)下降19.5%;报告急性胃肠炎聚集性疫情3起。暑假期间,参加夏令营、培训机构的人数较多,外出旅行、就餐的市民也较多,预计8月仍为本市肠道传染病的高发期,不排除聚集性或暴发疫情发生。

为此,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日常生活中,减少生冷食物的摄入;不建议生吃海产品,注意生熟分开。外出旅游时,尽量不饮用生水或地表水;不选择没有卫生资质的餐馆或路边流动摊位就餐。

同时,参加夏令营或培训机构时,因为人口密集,较容易出现肠道传染病,市疾控中心表示,组织机构应注意做好晨午检,注意监测团队中是否有出现发热、腹泻、呕吐等症状的人员,发现后要及时隔离和治疗,加强培训机构的环境卫生。一旦出现腹泻、呕吐等消化道症状,市疾控中心建议及时到肠道门诊就诊,不要擅自服用抗生素或止泻药等。

此外,目前北京市已经进入手足口病高发季节。2018年7月共报告手足口病病例8213例,比前四年同期平均水平上升31.11%。由于手足口病主要经过接触传播,因此市疾控中心建议,孩子用的玩具、被子、尿布、奶瓶、奶嘴、餐具等要经常晾晒或高温消毒。成年人也可能感染肠道病毒,绝大多数情况下是没有症状的,但仍具有传染性。因此家中经常照看孩子的成员需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避免将肠道病毒传染给儿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徐晶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