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城管委快闪倡导节约用电

2018-08-10 07: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城管委快闪倡导节约用电

8月9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在荟聚购物中心一层中庭举办“26℃刚刚好——风还是自然的好”主题快闪活动,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使更多市民提高节电意识。

活动现场,身穿古典舞和街舞服装的志愿者随着音乐,跳起《凉凉+Fade》,引出活动主题。随后,工作人员为市民发放带有主题标语的广告扇。

“快闪活动形式比较新颖,有助于吸引市民的关注度。”市城市管理委宣传动员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入夏以来,本市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出现了历史第二长持续9天的高温天气,电网负荷也在持续攀升。8月3日,北京地区最大负荷达到2356万千瓦,再创历史新高,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一定压力,通过把空调温度调高1℃,可节能至少10%。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表示,今年将继续在商场等公共区域组织节约用电快闪活动,向广大市民传播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绿色理念,提高居民思想意识,营造良好的用电秩序,共创首都美好家园。下一步,市城市管理委还将按照商场、超市等公共建筑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6摄氏度的相关规定,会同相关执法部门对各类公共建筑进行室温检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天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