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安贞街道外出“取经” 提升社区自治能力

2018-08-10 16:4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为了提升社区自治能力,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管理。近日,由北京市朝阳区玖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邀请朝阳区安贞街道安贞里社区居民骨干及社区相关负责人二十余人,在东湖街道利泽西园一社区进行了参访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东湖街道社会办工作人员带着安贞里社区的党员、志愿者骨干参观了大家日常工作的社区,介绍了动员居民成立志愿者队伍,进行全要素小区建设的经验,分享了居民在社区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理念。

参观结束后,东湖街道利泽西园社区杨书记,向安贞里社区的党员、骨干志愿者介绍了利泽西园“好邻居一+1”的主要工作思路、方法与内容,对社区自治及管理经验进行了分享,让安贞里社区的党员、志愿骨干们,对未来如何参与社区治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近年来,朝阳区社会志愿者公益储蓄中心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着力打造“五师”志愿者队伍,即环境美容师,社区治理规划师,应急守护师,资源链接师和小巷管理师,提升志愿者社会治理能力,探索以不同类型志愿骨干推动社区治理的模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