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短剧展示创卫成果 朝阳区营造全民参与氛围

2018-08-10 16:58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为更好宣传朝阳区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近日,北京市朝阳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联合区创卫办共同举办“创卫进行时,文明加速度”朝阳区志愿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展示朝阳区近年来在创卫工作中取得的成就。

整场活动包括两个部分,主会场以“家”为主线,以“我爱我家”、“我建我家”和“我为我家”为主题,通过演绎家庭小短剧、社区小短剧的形式,由小见大,传达出个人的小文明给社会带来的大影响。同时现场开设病媒防治小课堂增加了居民防治疾病传染的知识。

分会场包括应知应会区、环保微创区、你我共享区三个区域。主要展示病媒防制、食品安全、垃圾分类、空调调高一度等相关知识,宣传健康环保理念。

主会场中,由社区居民自导自演的话剧,以社区生活为背景,以家庭为单位,就如何创卫展开演绎。据了解,这两个话剧都是以社区真实的故事改编,围绕城市清洁日以及爱国卫生月开展创卫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区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控烟、病媒生物防制、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等等,在社区党员、商户、街巷长以及“朝阳群众”的共同努力,朝阳区的创卫工作取得了很大成效。

自2017年以来,朝阳区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区工作,改善区域环境,提升整体功能,保障群众身心健康,努力为朝阳区建设“三区”,建成小康和北京市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奠定坚实基础。

当前,朝阳区创建全国卫生区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接下来将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动员更多社会单位和群众参与到创卫活动中来,建构健康朝阳,文明朝阳。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