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交通看点】北京南站夜间出站“宝典”为您奉上~

2018-08-10 20:49 北京交通订阅号

来源标题:【交通看点】北京南站夜间出站“宝典”为您奉上~

增发多条公交线路、车次

方便南站旅客多方向接续出行

zc20180810003

——7月30日起,北京公交集团在北京南站采取常规公交末班后增发车次、夜班公交增发机动运力和客流高峰期间开通高铁专线三项服务举措,方便北京南站夜间抵京旅客多方向接续出行。

措施一:常规公交增发夜间车次

——7月30日起,102、106、133、665路末车后增加车次:

北广场公交枢纽:

102路开往菜市口、西单、阜成门、动物园方向;

106路开往天桥、崇文门、东直门方向;

133路开往牛街、广安门、六里桥、晓月苑方向;

南广场公枢纽:

665路开往木樨园、成寿寺、亦庄方向。

zc20180810004

措施二:夜班公交增发机动运力 ——南站地区乘客可在夜间乘坐夜17、夜24、夜15路去往北京站、和平东桥、北京西站方向,以上3条夜班公交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发机动运力。 

zc20180810005

措施三:开行北京南站高铁专线

——客流高峰期间开行北京南站高铁专线,开通线路开往三元桥、公主坟、武夷花园、天通苑、回龙观和来广营方向的高铁专线。也就是说,现在有6条高铁专线保障您的出行哦!

南站高铁专线的运营时间为每日【23:00-24:00】,上车站点:均设在北京南站北广场,采取定点发车与人满即发相结合的运营模式。

zc20180810006

zc20180810007

zc20180810008

南站换乘地铁无需再安检 更新引导标志

4号线延长运营时间 ——北京“下班最晚”地铁

地铁北京南站位于北京南站火车站的地下层,如今,地铁北京南站已经取消进站安检,今后您到达北京南站地下层后若想换乘地铁,在闸机处刷卡就可直接进站,无需再次安检啦~

zc20180810009

地铁刷卡后到站台只需1分钟!搞定!

今后从北京南站站内进入地铁乘车将不再需要二次安检,乘客刷卡进站后只需通过回型围栏即可下到站台乘车。旅客换乘地铁的效率得到明显提升。为避免客流量过大,发生乘客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地铁北京南站入口处特别安排了身着印有“安全引导员”标识缎带的工作人员,负责疏导乘客,有序排队进站乘车。

zc20180810010

更新引导标志

今年8月初开始,北京南站利用夜间时间对标志进行更新,加装16块静态标志及6块动态标志,地下空间的指示标志也新增加彩色引导信息。接下来,北京南站将逐步更新全站的引导标志,京沪高铁沿线各站统一标准,引导标志的设计、颜色等全部按统一标准。预计引导标志将于一个月内更新完毕。

4号线再次延长运营时间

今年8月3日起,地铁4号线再次延长运营时间。每周五、日以及重大活动、节日返程、突发应急运输保障期间,抵京客流量大,4号线上行列车(由北京南站开往安河桥北站)在原有延长运营时间30分钟基础上,再延长25分钟,共计运营时间延长55分钟(自23:15延长至次日00:10),下行列车运营时间不变。

延长运营期间,4号线上行方向加开4列临客,运行间隔10-15分钟,将成为北京“下班最晚”的地铁。

开辟首汽约车上客点~

为了进一步保障您的接驳出行,北京南站近日与首汽约车正式达成合作,在东西两个停车场分别开辟专用上客点,并在南站大厅增设首汽约车LOGO指示牌,方便乘客快速乘车。

那么问题来了,这两个上客点在哪呢?非常好找!

它们分别位于东侧停车场P1层D区西侧停车场P1层G区

zc20180810011

乘客下单后,首汽约车司机会主动致电乘客,确认乘客所处的停车场和通道位置。

两个停车场均设置了特定区域供首汽约车车辆停放。

北京南站还通过空中悬挂标识和墙面、地面张贴标识来引导乘客找到首汽约车上客点。

近日,南站站厅指引东停车场、出租车的引导牌上已经出现了“首汽约车”字样和红色LOGO。

zc20180810012

另外,在北京南站的公众号上,只要您点击“我要打车”后会进入留有首汽约车客服电话的服务页面。自8月6日开始到暑运结束,首汽约车将在夜间专门调度车辆,为夜间出站旅客提供服务。

zc20180810013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