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暑期北京游带火观光公交线

2018-08-12 13:5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暑期北京游带火观光公交线

每逢暑期,北京都会进入新一轮旅游高峰期,不少外地家长带着孩子在北京城里参观名胜古迹,也带火了北京的观光公交线。其中,围绕皇城环线运行的“铛铛车”观光二线每日客流更是达到3000人次,客流较平日上升超八成。

“这趟车前门到不到啊?孩子要不要买票?”昨天下午4点,在故宫神武门外的观光公交故宫站,一位带娃家长正向车下的服务人员购买观光车票。故宫站是目前北京三条观光公交线的交会站,也是各观光线上车人流量最大的车站之一。由于正逢故宫闭馆时间,观光线路趟趟爆满,一些家长和孩子也只能站在车厢里,拥挤程度甚至已不亚于沿线常规公交线路。

北京旅游集散中心介绍,进入暑期以来,两条“铛铛车”观光线一直处于火爆状态。如途经“中轴线”的观光一线,从永定门城楼出发,沿途经过天坛、老北京天桥演艺区、前门商业老字号聚集区和天安门广场、故宫博物院、景山公园等地,线路周边经典景区多,因此暑期每日客流达到约2800人次,与平日相比上升40%;围着皇城环形的观光二线,连接故宫、王府井、国家博物馆等地,每日客流更是达到了3000人次,较平日猛增87.5%。

“观光二线每年暑期客流增幅较大,因此在暑假期间,观光二线每天将增发20车次,缓解游客突增情况。其他所有观光路线、旅游路线也将根据客流量适度增配车辆,尽可能保障游客快速出行。”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副总佟刚介绍。

相比传统公交线路,观光线路随车配备了导游讲解,可以对乘客介绍沿途景点的历史风情。此外,观光一线及观光二线还采用了复古“铛铛车”造型,车辆的外观、内饰和驾驶员的着装全部按照民国时期的有轨电车仿造而成,除了少了一条铁轨、一根“大辫子”,基本还原了“铛铛车”的原貌。

除了三条观光公交线及夜景观光游之外,今年暑期,“铛铛车”还为乘客提供免费游天安门广场的线路,每天15时从地铁前门站C口南侧的发车中心始发站出发,途经天安门广场东、天安门广场西、人民大会堂,最终返回前门发车中心。游客以家庭为单位扫码上车,讲解员还会在车内为游客提供免费讲解。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李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