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密云黑龙潭景区一男子突发疾病 消防官兵雨中营救

2018-08-12 14:08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密云黑龙潭景区一男子突发疾病无法行走 消防官兵雨中营救被困男子

昨天下午密云暴雨,一名男子突发疾病,被困石城镇黑龙潭景区,密云消防支队溪翁庄中队7名消防官兵利用担架,经过一个小时的救援,将患病男子抬出景区。

8月11日下午,密云区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滂沱大雨,骤然而至。15时45分,密云消防支队溪翁庄中队接到市119指挥中心调度,称密云区石城镇桃源仙谷景区一男子突发疾病,无法行走,被困景区内,亟待救援。

接到报警,密云消防支队溪翁庄中队7名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救援,途中,消防官兵通过进一步与报警人联系得知,被困男子所在地点为黑龙潭景区,且120医护人员已经抵达现场,正在对该男子进行救治,但无法安全转移出景区。

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消防官兵携带担架、绳索等救援工具于16时33分抵达该男子被困地点。

在平沙潭景点的一个亭子内,消防官兵看到,被困男子大概30多岁,平躺着,意识清醒,120医务人员正在为其挂点滴。

经医护人员确定,能够利用担架实施救援后,消防官兵迅速将该男子固定在担架上,又利用绳索在担架外围进行了加固,并将雨衣披在男子身上。

景区道路狭窄且上下坡较多,加之路面湿滑,给战士们的救援带来了不便。为确保在转移过程中担架保持平稳,四名消防官兵一会儿肩扛,一会儿手抬,配合默契,同时,时刻观察该男子身体状况。

大雨中,为了防止男子被淋湿,景区内的工作人员及游客们也撑着雨伞,随着救援的队伍一同往外撤。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17时27分,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男子转移出来。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张宇 饶继猛 杨学烨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