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在密云北庄启动

2018-08-13 09:5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通讯员 陈振海)8月10日,北京市法学会“法治文化基层行”暨密云区“宪法在身边普法村居行”活动在北庄镇启动。今后,密云区将在20个镇街进行一个月“宪法在身边 普法村居行”宣传学习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对“法治文化基层行”暨密云区“宪法在身边普法村居行”活动进行了部署,随后为镇街代表赠送法律图书,活动最后,由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殊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下的宪法及其修改》镇街机关干部、村“两委”党员、驻地部队官兵代表300余人进行现场讲座。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将采取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灵活多样的手段、鲜活生动的语言和事例,围绕《宪法》精神凝心聚力,使干部群众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据悉,此次“宪法在身边普法村居行”宣传活动将作为“七五”普法的重要内容,纳入“七五”普法中期检查及“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考核。

据区司法局副局长龙治宇介绍,下一步,市法学会降与区法宣办形成合力,以“宪法必修课+订单式普法”的普法新模式,结合“法治文化基层行”项目,邀请市法学会“百名法学英才”专家团队,广泛开展宪法巡回讲座,弘扬宪法精神,为区域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推进法治进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