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达到黑臭水体治理目标

2018-08-13 07:0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达到黑臭水体治理目标

日前,生态环境部介绍我国黑臭水体整治相关情况。生态环境部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30个省市区70个城市上报已经完成整治的993个黑臭水体进行督查,结果反馈显示,北京达到黑臭水体治理目标。

今年5月上旬起,生态环境部联合住建部组织32个督查组,分3个批次,对30个省市区70个城市上报已经完成整治的993个黑臭水体进行督查。目前,现场督查已经结束,第一批和第二批共对19个省份46个城市上报已经完成整治的739个黑臭水体进行督查,经督查判定57个水体未消除黑臭,占督查总数的7.7%。

根据《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等文件要求,督查按照2017年年底前,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不低于90%进行评估。北京作为第一批被督查城市,共上报黑臭水体57个,通过督查确认有4个尚未消除,同时新增1个黑臭水体,综合起来,消除比例为91.4%,达到治理目标。

督查组通过查阅地方黑臭水体整治方案、核实举报信息以及扩大巡河范围,新发现18个城市的255个未向国家上报的黑臭水体。督查发现黑臭水体治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控源截污不到位,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处置措施未有效落实,垃圾无人清理,渗滤液随雨水进入河道污染水体;内源污染未得到有效解决,有的清理底泥随意堆放,未进行规范化处理,极易造成二次污染。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骆倩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