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李兴华:建桥

2018-08-13 08: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建桥

民和7年,李兴华建了两座桥,一座是真桥,一座是心桥。

创办民和社会工作事务所,缘于一次悲伤的别离。

李兴华2006年就在朝阳某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工作,经常组织社区里的大爷大妈参与文体活动。

2011年的一天,社区里一位养了十几只猫的独居老人,在家中悄然离世。李兴华很是悲伤,她突然意识到,陪伴老人,服务居民,仅有文体活动远远不够。

随后,李兴华辞去街道工作,创办民和,期待整合各类资源,为居民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民和’就是‘服务民众、共创和谐’。”李兴华说。

2016年,李兴华又成立永诚社区公益基金会,仅仅一年,基金会就为居民解决了件大事。

半壁店村,东邻五环路,南傍广渠路,西接南磨房,北依通惠河,这里有大量的住宅小区、产业园区、写字楼,每天通勤出行达10余万人次。

“过河不便”,一直困扰着这里的人们。河上无桥,绕行至少多走4公里,不少人都冒险攀爬附近的铁路高架桥穿行。半壁店村委会决定架桥,可资金难筹。

村委会找到李兴华。基金会的同事觉得工程太大,费力不讨好,建议李兴华别碰,可李兴华考虑再三,还是决定试一试。她和同事们逐一走访园区企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促成13家企业和爱心人士解囊捐资,共募集到300余万元修桥款。

今年1月,桥终于通了,有了这座“同心桥”,居民去地铁站10分钟就够了。“再也不用胆战心惊地走铁路桥喽!”居民高兴地说。

修桥的同时,李兴华还做了件大事——民和正式接管朝阳区儿童福利院的运营管理工作。

李兴华永远忘不了第一次跟孩子见面的场景。保育员把孩子们一个个抱下车,虽然他们有的被遗弃,有的身有残疾,但脸上的笑都是那么天真、可爱……已为人母的李兴华转过身,偷偷擦了擦眼角的泪水,“我一定要照顾好每一个孩子。”

李兴华成了孩子们的好“妈妈”。

小冉(化名)今年7岁,患有唐氏综合征,刚来福利院时不爱说话,常常一个人在角落里发呆。一天,李兴华突然听到小冉在低声哼唱《世上只有妈妈好》……“小冉唱得真好!”李兴华称赞着。“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我是不是就是那棵草……”李兴华怎么也没想到小冉能问出这样的问题,她一把搂住小冉,“小冉怎么会是草,你是妈妈的孩子,你就是我们的宝。”听了“妈妈”的话,小冉开心地笑了。

李兴华的“宝”可不仅仅是小冉,她期待用爱和照顾在孩子们心中架起一座桥,帮助他们敞开心扉,勇敢地拥抱生活,快乐、健康地长大。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