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不因事小而不为 把民生诉求作为工作着力点
2018-08-14 04:5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不因事小而不为 把民生诉求作为工作着力点

8月13日早上七点半,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不打招呼,轻车简从,直奔回龙观,针对市民反映突出问题进行暗访,检查《优化提升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启动及上次调研议定事项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抓好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因事小而不为,把市民关注的民生诉求作为工作着力点,确保落地见效。

蔡奇一到回龙观城铁站,便融入川流不息的客流,检查城铁早高峰运营情况。这里每天早高峰近2万人进站,占全天进站量一半以上。蔡奇要求,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努力缓解这一地区城铁早高峰压力。蔡奇察看城铁桥排涝工程安排后,直奔北郊农场桥。这是回龙观与京藏高速连接点,拥堵严重。蔡奇小心步行在车流中,走到桥上察看改造进展。《北京日报》关于恒元福商厦门前无序停车的报道,引起蔡奇关注。他沿街步行检查,还走进绿果蔬生鲜超市,察看蔬菜品种丰不丰富,向居民询问买菜方不方便。在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蔡奇详细了解院区运行、就诊情况及扩建进展。

蔡奇在回龙观镇政府召集区镇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他强调,列入三年行动计划的都是重点工作,要作为专项来推进。回龙观天通苑地区三年行动计划就是抓住城市发展痛点,通过实施公共服务、交通治理、市政基础设施三大工程,努力建设美好幸福新家园,打造大型居住区治理示范。昌平区和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紧盯不放,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按住葫芦抠籽。每项工作都要抓进度,年底要评估考核。要做好三年行动计划的发布和宣传,让市民广泛参与和监督。

蔡奇要求,认真受理和解决好市民诉求。针对出行难,重点改善城铁运力,优化公交线路,鼓励多元化出行;做好道路积水点改造。针对上学难,抓紧新建学校、幼儿园,做好后续项目储备。针对就业难,鼓励发展创业社区、服务业,促进就近就业。针对环境脏乱差,抓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加强社区基层治理,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社区服务功能,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办好便利店,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

蔡奇强调,昌平区要主动担当作为,推进镇改街工作,加强社区管理力量。市级有关部门要建立联系点,以点带面,为回龙观天通苑地区群众服务和面貌改观做出努力。他还对上次调研议定事项一一提出要求。

北京市领导崔述强、侯君舒、杨斌一同调研检查。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