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城区胡同居民自建卫生监督队

2018-08-14 05: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胡同居民自建卫生监督队

全长700多米的西总布胡同走一圈,地上没有垃圾桶、没有路侧停车,环境宜人、整洁有序。近日,东城区建国门街道西总布胡同13名居民自发组成“环境卫生监督队”,定时对700多米的胡同进行巡查,巩固胡同垃圾不落地、车辆不乱停的治理成果。

早八点半,穿上橘黄色马甲、拿着特制木夹,西总布胡同居民王凤如像往常一样出门了。上个月,她和胡同几位老党员自发组成“环境卫生监督队”,每周一、周四对胡同进行巡查。清理胡同口袋花园中枯枝败叶,四处捡拾地面上的垃圾纸屑,看见有外来车辆停放在胡同内则会立刻上前劝离,700多米的胡同,监督队员们一丝不苟地巡查着。

今年4月以来,东城区、建国门街道对西总布胡同进行了精细治理:胡同全面禁停、设绿色驿站专门回收垃圾、请专门环保队伍上门收垃圾,并与居民们签订包括防火防盗、邻里互助、遵守环境卫生等在内的《居民公约》,整个胡同面貌焕然一新。

“政府出钱出力把胡同治理得这么美,我们作为胡同主人,更应该自觉维护,让美丽成为常态!”居民王凤如说。今年6月,王凤如牵头成立“环境卫生监督队”,12名热心居民加入进来。“环境卫生监督队仍处于试运行阶段,队员们全员上岗,和社区工作者、平房区物业保安、保洁一起,每周一、周四在胡同内开展巡查,目前已开展7次。”西总布社区党委书记李晓康介绍。年底前,南至长安街、北至干面胡同的所有区域都将实现环境监督长效监督全覆盖,而下一步则有望扩展至整个建国门地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