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沪高铁恢复正常 北京南站已无滞留旅客

2018-08-14 14:00 千龙网

来源标题:京沪高铁恢复正常 北京南站已无滞留旅客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 8月12日23时04分,杭州东开往北京南的G40次列车运行到京沪高铁廊坊至北京南间,受到大风刮起的彩钢板撞击发生故障,造成线路及列车受损。受此影响,昨日北京南站京沪高铁始发终到双方向出现大面积晚点,45趟列车停运,上万名旅客滞留在北京南站。

今天(14日)上午,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昨天上午10时许,线路已经全部恢复,积压的晚点列车陆续发出。目前北京南站已没有旅客滞留,秩序恢复正常。

事件

彩钢板“逼停”京沪高铁 上万旅客滞留北京南站

8月12日23时04分,杭州东开往北京南的G40次列车运行到京沪高铁廊坊至北京南间,受到大风刮起的彩钢板撞击发生故障,造成线路及列车受损。

昨日3时59分,设备故障排除,列车恢复运行。车厢内两名乘客晕倒,列车到达后两人被立即送医救治。

北京铁路局安全监察部门负责人表示,事故发生时造成接触网跳闸,列车紧急制动。事故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据查,“肇事”的彩钢板长52米,宽7米,是京沪高铁沿线上临时搭建的彩钢板房。事故发生地有6级大风,彩钢板被整体吹起,掉在线路及接触网上,造成连锁事故。

从现场监控照片中可以看到,事故区间接触网共有7处被彩钢板砸坏脱落,接触网被严重损毁,高架桥上30多米护栏和一处变压器箱被砸坏。此次事故造成北京南站始发终到列车大面积晚点,北京南站昨日45趟到发列车停运,其中始发列车22趟,造成上万旅客滞留在北京南站。

进展

人工售票窗口全部开启 30日内旅客可办退票

针对这一情况,北京南站昨天增加了人员保障力量,开启全部人工售票窗口,及时根据列车晚点情况和旅客需求,变更窗口功能。昨天,车站共开设了28个退票窗口、6个改签窗口,方便旅客集中办理车票退改签业务。此外,车站还加大售票厅前和自动售票区的宣传、帮扶力度,引导旅客快速办理各项业务。

客运服务方面,车站加派人员,做好检票口实名制验证验票和宣传引导工作,同时针对重点列车和重点旅客,做好站车交接。 

此外,车站还增加咨询台、爱心服务区和进站口等关键区域的工作人员,及时解答旅客问询,帮助旅客解决困难,引导旅客有序进站。积极通过站内广播、电子显示屏、车站官方微博及媒体,及时公布列车晚点信息,为旅客提供出行参考。

据了解,昨天上午10时许,线路已经全部恢复,积压的晚点列车陆续发出。目前北京南站已没有旅客滞留,秩序恢复正常。

北京铁路局提示市民,购买8月13日相关车次车票的旅客可在30日内持车票(含当日)办理退票,退票时不收取退票费。通过网络购票未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在12306网站办理退票;已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可到任意车站退票窗口办理退票。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