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公积金二手房评估机构增至35家

2018-08-14 14:12 千龙网

原标题:公积金二手房评估机构增至35家 

评估机构一旦发现有严重违规行为 将纳入“黑名单” 两年内禁止申请参与评估工作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公积金管理中心公布的二手房评估机构由30家增至35家。即日起,北京市市民为购买的二手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将可在更多的二手房评估机构中挑选符合自己意愿的机构接受服务。

此外,一旦发现评估机构有严重违规行为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责令该机构退出,并纳入到“黑名单”,两年内不准其再次参与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抵押物评估工作的申请。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已完成北京鼎春德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等5家报名从事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二手房评估机构的核验工作,并于今年7月2日至7月6日向社会进行了公示,公示期满没有发现上述评估机构的违规问题。也就是说,本市二手房评估机构的“正规军”再增加5家。

据了解,当市民为购买二手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要根据房屋的评估值确认、发放贷款,因此需要对购买的二手房进行估值。今年年初,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下发《关于二手房评估机构选用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开放认可的评估机构范围,但若发现有严重违规行为的,将被纳入到“黑名单”,两年内不准其再次参与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抵押物评估工作的申请。

据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算上此次完成核验、公示的5家二手房评估机构,目前从事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二手房评估工作的机构共35家。相关单位和个人可通过北京住房公积金网查阅选择上述机构进行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二手房评估。该负责人也提示,如市民自行选择二手房评估机构,则须选择具有资质、近三年内没有违法违规行为的评估机构评估。

此外,公积金管理中心也明确,下属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部门及银行代办点日常工作中,如发现评估机构提供虚假报告、乱收费等违规行为,应立即向管理中心报告。一旦被发现有严重违规行为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责令该机构退出,并纳入到“黑名单”,两年内不准其再次参与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抵押物评估工作的申请。

北京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二手房评估机构名单

北京华源龙泰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

北京康正宏基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

北京中资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

杜鸣联合房地产评估(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银通安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

北京市国盛房地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建正合生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

北京盛华翔伦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深圳市世联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北京植地通诚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

北京吉翔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

北京首佳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

北京市金利安房地产咨询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中盛行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

北京华信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

北京国信达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

北京国土联房地产评估中心有限公司

深圳市国策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北京大地盛业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

北京银地联合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

深圳市同致诚土地房地产估价顾问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北京仁达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

北京北方房地产咨询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金地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

中安盛世(北京)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深圳市国房土地房地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北京汇盛信达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

北京国融兴华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

深圳市戴德梁行土地房地产评估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北京华中兆源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

北京鼎春德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

北京世诚嘉业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兴远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

北京中锐行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

北京申洋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