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摩羯”变轨 预计今天东部和南部有中到大雨

2018-08-14 14:4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摩羯”变轨 京城降雨有变

连日来,雨水频频逗留京城迟迟不肯散去。根据北京市气象局最新预报,这样被雨水叨扰的日子要持续到本周四;周五京城居民可享受一日多云天气,周六雷阵雨再来;周日天气彻底放晴。

雨情 昨夜今晨房山雨最大

昨夜,伴随着雨水的突袭,一道道预警把京城搅得不得安宁:21时45分,雷电先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随后石景山区、房山区接连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随着雨水波及范围逐渐变大,市气象台于22时3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北京市气象台专家表示,从昨天夜间到今天早上,尽管全市平均降雨量并不太大,不超过6毫米;但是局地出现了比较强的降雨,比如像房山区坨里在昨晚23时1小时的降水量就达到了77毫米;还有5个区的个别站超过了50毫米。    

预测 今夜有分散性阵雨

昨天,登陆浙江的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并没有按“原计划”西进,而是选择了北上,目前已进入山东境内。受其影响,今天天津、河北东部、山东等地局地有暴雨,而本市正好在雨带的边缘,白天有可能给东部、南部带来降雨天气,本市大部分地区很有可能和降雨失之交臂。目前,暴雨蓝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先后解除。

最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大部分地区是阴有小雨天气,但是东部和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不排除局地暴雨的可能。今天夜间,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本市有可能出现分散性阵雨天气。

提醒 远离山区河道等危险场所

从气温上来看,今天最高气温为29℃,虽然不高,但是由于空气湿度比较大,天气依然会感到有些闷热,北京市气象局提醒市民,出行时仍要做好防雷防雨的准备。    

明天午后到前半夜仍有雷阵雨天气,降雨特点是雨量分布不均,局地短时雨强较大,这将对交通带来不利影响,在这建议市民朋友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连日降雨使山区土壤水分趋于饱和,本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等级较高,需防范由此可能诱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及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请大家不要前往山区、河道等区域活动,远离危险场所。

本周双休日,天气变得晴晒,外出请注意防暑防晒。

本报记者 牛伟坤 通讯员 俞伟民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