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天津等8省市联手启动大运河文化之旅

2018-08-15 14:0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8省市联手启动大运河文化之旅

今天(15日)上午,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江苏、安徽、浙江运河沿线8省市网信办齐聚通州,共同启动“千年韵·万象河”大运河文化之旅主题活动,接下来的3个月,将通过全媒体、多形式、多渠道深入挖掘大运河历史文化内涵,倾力打造大运河文化品牌,通过大运河故事征集评选、大运河知识竞赛以及大运河点亮计划等活动着力讲好运河故事。

据介绍,在解读运河城市和文化的方式上,此次活动将结合互联网新媒体,创新直播、短视频、大V代言等形式,城市采风、图文攻略与人物专访等手段,通过传统媒体、自媒体、社交媒体、流媒体等全媒体渠道,从历史、文化、旅游多角度切入,引发全网关注,点亮“大运河文化”关键词。活动期间还将精选运河沿线城市,邀请各领域大V接力点亮大运河,持续推出“大运河十日谈”系列短视频,展示绵延千里、源远流长的大运河历史文化内涵、彰显运河流域各地区的特色与活力。

“千年韵·万象河”大运河文化之旅主题活动将从2018年8月持续到10月底,包含“我身边的运河故事”征集、大运河知识竞赛等重要活动。本次大运河文化之旅主题活动参与平台涵盖门户综合平台、资讯类客户端、社交平台、音视频平台、问答社区、直播和短视频平台以及文化类垂直网站,征集作品类型涵盖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态。活动期间,广大网友可以通过活动官方账号“@遇见大运河”了解大运河文化,看直播、刷视频,与文化、历史、美食、旅游等大V互动,参与“我的运河故事”征集评选和大运河知识竞赛,也可通过各网站征集页面及H5专题入口点击参与。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