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东城交道口街道成立房租修缮管理办公室 居民修房"有规矩"

2018-08-15 15:07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居民修房“有规矩”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今年3月,交道口街道成立了房租修缮管理办公室,通过对居民需要修缮的房屋提前报备,引导居民合理修缮,房屋修缮需邻居签字认可同意,需符合街区风貌,为房屋修缮“立规矩”,实现交道口地区新生违建和居民举报“双清零”。  

今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福祥胡同11号院看到,一户正在翻建的住户在门上贴出了“正在施工,如有打扰,敬请谅解”的温馨提示,并挂上了“胡同房屋施工监督牌”,公示了地址、房主、工期、施工内容、施工工长、工长电话等内容。

交道口街道城管执法队副队长张阳介绍,交道口地区平房院落多,且处于文保区,经过时间的洗礼,许多房屋需要翻建或修缮。在以往的房屋翻建修缮过程中,居民都是自行翻修,在原有房屋的基础上加盖的现象时有发生,加之没有征求周围居民意见,矛盾屡屡发生,举报严重。翻修房屋若不符合原拆原盖,城管执法部门还会按照新生违建对房屋进行查处,这就导致居民利益出现损失。

“前些天我们院的邻居维修房屋,都跟我们打招呼了,邻居都签字同意了。”家住帽儿胡同41号居民吕中杰告诉记者,以前居民盖房就是各盖各的,现在都和邻居打招呼,施工时围挡上贴着警告标志、公示、电话等,让居民都知道如何施工,垃圾渣土也能及时清理,邻居都挺满意的。

街道房屋修缮管理办公室还建立了联勤联动、监督举报机制和宣传管理机制。房屋修缮管理办公室整合了城管执法队、房管所、物业、社区、保安公司等部门,加入管理行列,对房屋修缮进行监督。

张阳说,街道还组建了“交道口房屋修缮管控群”,发现问题随时上报,并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

截至7月31日,交道口街道城管执法队共接到来电来访咨询486件;接待提交报备材料居民95户;社区发现施工地点76个,并及时上报给城管执法队,街道城管执法队巡查发现施工地点15个。共接到新生违建举报0件,与去年同期(去年接到新生违建举报40至50件)比较,下降了100%,实现了交道口地区新生违建和居民举报“双清零”。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