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天网追逃 北京两“蛀虫”潜逃14年后落网

2018-08-16 03:4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天网追逃 北京两“蛀虫”潜逃14年后落网

钮建国化名为“曹志武”潜逃14年后,近期被北京市西城区监察委员会“天网追逃”小组抓获。

14年前,在一家国有企业工作的钮建国在利益的诱惑下,伙同企业会计人员杨婉珺贪污公款人民币197万元。案发后,两人分头出逃。反侦察能力极强的钮建国改头换面、漂白身份,先后逃窜到江苏、上海、内蒙古等地,通过打零工等方式维持生计。后来,自认为风头已过、放松警惕的钮建国,悄悄返回了北京。

北京市西城区监委“天网追逃”小组工作人员介绍,14年来,办案人员一刻也不曾放松过对钮建国的追逃。最终,在现代科技手段的支持下,钮建国留下的蛛丝马迹被发现。2018年6月,侦查人员通过筛查可疑信息发现,“曹志武”的活动轨迹与身在北京的钮建国亲属存在交叉,双方有频繁的通信往来。由此,侦查人员初步判定,这个“曹志武”极有可能就是钮建国,并且已经潜逃回京。

7月底,经过两天一夜的蹲守,追逃工作人员最终抓获钮建国。此后,北京市西城区监委一方面运用各项手段开展海量排查工作,另一方面围绕杨婉珺的亲属积极开展劝返工作。8月6日,杨婉珺主动到西城区监委投案自首。

(新华社)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