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工商”微信公号上线 可查企业信用信息

2018-08-16 05:1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工商”微信公号上线 可查企业信用信息

8月15日,北京市工商局“北京工商”微信公众服务号正式开通,为市民提供服务。微信公众服务号将企业信用信息查询、合同示范文本下载等多项功能融入其中,功能分为三大模块,分别为微登记、微服务、微指南。

微登记模块现阶段重点发布最新的企业登记注册相关信息,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重点工作,将一系列最新通知、政策文件、政策解读等信息推送给公众,以便公众在微信端随时、随地了解登记注册最新的资讯。

微服务模块现阶段主要提供企业信用查询、合同示范文本、消费阅历、智能咨询服务。公众在微信端就可查询企业信用,随时随地进行信息查询、披露、统计等基础功能。提供本市登记注册企业、个体工商户以及人员任职限制等方面的信用信息查询服务。

微指南则主要提供办事指南、政务地图和常用名录三个指南。办事指南为公众提供在微信端查询要办的事项和要准备的材料,大大减少企业或个人的时间。政务地图公众可以查询全市及各区所有工商办理大厅及工商所的地址、电话,并在微信端直接基于地图导航并查询路线,通过“一张地图”实现政务信息“一目了然”。

常用名录把各个事项、各个分局的联系方式进行汇总,公众可以在这里查询到想要的联系方式。

据介绍,下一步“北京工商”微信公众服务号将进一步整合工商资源,增强公众服务号的实用性。通过微登记提供微信端的在线预约、进度查询、名称预查服务,可以在微信端进行在线预约、预约查询、预约取消,查询申请办理事项的进度状态,输入预起的企业名称可以查询是否符合相关规定以及是否有重名等,提供更便捷的登记注册服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