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2018-08-16 05: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研究有关事项

8月15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有关事项。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强统筹协调,保持战略定力,扎实细致、尽心尽责工作,推动首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抓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开展走访服务企业工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打造首都发展新引擎。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更好结合起来。增强企业和市场信心。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落实各项措施。强化责任,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

会议听取了共青团十八大精神的汇报,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个政治定位,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全面履行新时代共青团的职责使命,努力走在全国前列。要加强对青年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在首都建设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擦亮首都青年志愿者这张靓丽名片。更好联系服务青年,高度关注新兴群体,加强网上青年工作,扩大团的工作有效覆盖面。团市委改革方案各项任务年底前要全部落地。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从严治团。各级党委都要抓好青年工作、共青团工作。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

会议传达了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意见。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以更强统筹、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坚定不移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精准落地。坚持首善标准,紧紧围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高司法质量效率、提高矛盾化解能力、维护首都安全稳定,全面推进司法机构改革、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政法各单位改革。围绕加强和优化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深入推进政法委机构改革,实现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全覆盖。全力做好各类风险防范工作,坚决维护首都安全稳定。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地方性法规五年立法规划(2018——2022年)(草案)》,指出,要立良法促善治,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增强立法规划实施的刚性,建立和完善立法项目责任制,把握立法节奏,加强跟踪督促,每年组织评估。提高立法质量,扎实做好立法调研、论证咨询,广泛听取社会各方意见,使每一项法规都能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研究了《市政府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草案)》,指出,要突出立法实效,力求精准立法、修法,着力破解执法落地“最后一公里”问题。结合机构改革,做好有关政府规章的清理。进一步健全法规规章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等制度,扩大公众参与,最大程度凝聚社会共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徐飞鹏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