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中关村红芯自主浏览器获2.5亿融资

2018-08-16 07: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自主浏览器获2.5亿融资

8月15日,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自主可控浏览器的红芯宣布获得2.5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来源为上市公司、代持地方政府资金的企业,以及继续跟进投资的晨兴资本、达晨创投、IDG资本。

红芯前身为云适配,由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中科院移动与云安全实验室主任陈本峰,北京市“海英人才”高婧联合创立。浏览器内作为通向云应用的入口,一直是软件业的“核心”,但长期以来,中国一直缺少并自主可控的浏览器内核技术,全球四大主流浏览器内核,微软IE浏览器内核Trident、谷歌Chrome浏览器内核Blink、苹果Safari内核Webkit、火狐浏览器内核Gecko均为国外所有。通过核心技术研发,红芯研发了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浏览器核心技术,推出世界第五颗、全国唯一一颗自主浏览器内核红芯Redcore。

此外,作为中国第一个兼容“飞腾”国产芯片和“银河麒麟”国产操作系统的浏览器,红芯浏览器已获得麒麟公司的兼容认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奇茹 吴家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