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年让我们的生活上台阶

2018-08-16 09: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光阴似箭一晃改革开放已经40年了,回想起刚开始听到“改革开放”这个词,看到有关“改革开放”的文章时,仍然对“改革开放”不太了解,很茫然。

后来,通过改革开放我们的各项资源充足了,物资充盈了,买东西不用“小本本”和各种“小票票”了,不在限量了,我感觉到我们想买什么东西可以随心所欲了,感受到改革开放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质和量变化,这是我一个普通老百姓当时对改革开放的肤浅的理解,和切身的体会,紧跟着农贸市场出现了,超市出现了,我们想吃什么,用什么,需要什么,可以自己挑,自己选,自己说了算。

当我第一次提着菜篮子来到农贸市场买菜,一边挑着菜,一边跟卖菜的讨价还价时感觉真好!

当我推着超市里的购物车,穿梭在超市购物通道,随心所欲地拿着自己需要的东西往推车里扔,到收银台结账时的感觉真好!

当我买任何东西都不用再惦记着想着带上各种购物本和各种购物小票时感觉真轻松!

这些虽然只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小改变,小变化,但是的确对我们有很大的触动,因为衣、食、住、行、柴、米、油、盐、酱、醋、茶是最贴身老百姓的,息息相关的事,也是安定团结的必须。

改革开放不仅改善了人民的生活水平,在国家建设方面,国防建设方面,科技领域方面都有重大改进,提高和收获。

所以改革开放是国之必须,军之必须,民之必须!!!

改革开放四十年,成绩辉煌!

十九大之后,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改革开放的脚步又快又稳的向前迈进!

国家更加昌盛,军队更加强大,民族更加团结!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作者:陶美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