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不配合股权处置 法院上门强制提取财务资料

2018-08-17 15:14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香港公司一直不履行裁决成“老赖” 所持股权被冻结 法院启动评估拍卖程序——不配合股权处置 法官上门查账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因合力(香港)环球有限公司未履行生效裁决,其持有的北京合力金桥系统集成技术有限公司的股权被法院冻结,但北京合力金桥公司一直未配合法院和评估工作。

今天上午,一中院赴协助执行义务人北京合力金桥公司强制提取财务资料。

2016年,北京爱优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优递公司”)与合力(香港)环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力香港公司”)因内部管理协议争议请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介入仲裁。仲裁委在当年11月29日作出裁决,合力香港公司应返还保证金581万余元,且应支付爱优递公司垫付的仲裁费180256元。由于合力香港公司一直未履行裁决,爱优递公司向北京一中院申请强制执行。

据执行法官范志勇介绍,此案于2017年1月22日立案执行后,法院曾冻结被执行人合力香港公司持有的北京合力金桥系统集成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合力金桥公司”)的股权,并启动评估拍卖程序、委托某资产评估事务所进行评估。

合力香港公司被冻结价值4182万元的股权,占股51%。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另外49%的股份由申请执行人爱优递公司持有。

上午8点20分,20余名执行干警集结出发,赶赴北京合力金桥公司的注册地——海淀区万泉河路紫金大厦。当一行人即将抵达时,执行法官得到最新消息,该公司刚刚将办公地搬至朝阳区大望路SOHO现代城,执行干警随即赶赴新的执行地点。

上午10时许,执行法官一行人来到朝阳区大望路SOHO现代城,在该办公室内仅有会计陈某和另一名自称非本公司人员的中年女性,而经法官核实,她是北京合力金桥公司的监事董某。

董某否认自己参与公司实际经营,仅为一家关联企业的财务人员。但公司会计陈某在回答法官询问时不时回头请示董某意见,还称其为“董老师”。

“按照北京合力金桥公司的章程,你作为监事应该负责哪些工作?”执行法官问,但董某摇了摇头。

面对执行法官,陈某和董某表示愿意配合评估公司对北京合力金桥公司的财务评估,并写下了保证书。执行法官郭杰表示,鉴于此前一年北京合力金桥公司一直不配合法院执行,此次原本准备直接采取强制措施,但念在二人相对配合并未将其拘传。

范志勇称,在此案中北京合力金桥公司作为协助执行义务人,有向法院提供财务资料供评估的义务,如若妨碍执行,法院将依法对其有关责任人罚款、拘留,甚至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赵加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