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人工智能将产生 前所未有的财富

2018-08-17 15:3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创新工场董事长李开复:人工智能将产生 前所未有的财富

时隔26年,创新工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开复重返TED演讲台,发表了人工智能和人类将来会如何共处的主题演讲。李开复认为,深度学习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发明,没有之一。“美国研究人员引领人工智能的发现,中国工程师们则成了人工智能应用的领军人物。这两个大国将带来史上最迅猛、最波澜壮阔的技术革命。人工智能将产生前所未有的巨大财富。”

“在这个时代里,要紧的是执行力、产品质量、速度和数据。中国因此顺势而入。”李开复表示,中国市场迅速向新产品和新范式张开怀抱,2017年,移动支付的交易总额高达18.8万亿美元,甚至超过了中国的GDP,“中国巨大的市场体量产生的海量数据是人工智能发展的关键助力。如今,中国在计算机视觉、无人机、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和机器翻译等领域拥有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

与此同时,人工智能也在严重挑战许多人的工作机会。“在这场人工智能摧毁工作的浩劫中,唯有创造性工作才能从中全身而退。”李开复表示,在所有重复性工作上,人工智能都将高出人类一筹,“但我们并非因为擅长重复性工作而为人,是爱定义了我们的人性。爱使我们有别于人工智能。与人工智能相比,人类胜在有创造力和同情心,因此,常规工作虽会被人工智能取代,但我们可以创造出许多关爱型工作。”

李开复在演讲中还展望了人工智能和人类在将来如何共处:“第一,人工智能将代替我们承担重复性工作。第二,人工智能工具将帮助科学家和艺术家提升创造力。第三,对于非创造性、非关爱型工作,人工智能将进行分析思考,人类以温暖和同情心相辅相成。最后,人类将以其独一无二的头脑和心灵,做着只有人类擅长、以人类创造力和同情心取胜的工作。这就是人工智能和人类共生的蓝图。”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袁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