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份城市夜活力报告发布 深夜北京变身文艺之城

2018-08-17 15:4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深夜北京变身文艺之城

北京是睡得最早起得最早的城市、上海夜间行走捐全国第一、杭州夜间买酒的人最多、成都夜间买健胃消食片的人超过其他城市……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中国城市正拥有着空前丰富的夜活力维度,并呈现出了全新的城市夜性格。

8月16日,首份反映中国城市深夜活力的“城市支夜”报告发布,报告以移动支付活跃度为指标,重点考察了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南京、武汉等八座城市的深夜消费行为,也刷新了不少人对熟悉城市的印象。“城市支夜”报告分析了包括支付宝、淘宝、口碑、饿了么、菜鸟、优酷、大麦、淘票票等平台数据,不仅涵盖了吃喝玩乐等消费场景,也包括城市各类公共设施和服务运行的状态。

最意外的也许是北京。关于零点后的北京,许多人的第一反应也许是工体一带的夜店、簋街的炊烟、五环外的超跑竞逐。其实,北京普通人的夜生活和这些无关,普通人世界中的北京,已然是个“中年文艺之城”:据支付宝大出行数据显示,北京扫码乘公交的使用活跃度居八城之首,傍晚乘公交的高峰是7点钟。打车、查交通违章、看戏成为北京夜间最活跃的前三个场景。北京各种演出票务销量全国最高,夜间淘宝和购买创可贴的指数也是全国最高。

另据饿了么和口碑数据显示,北京人晚餐和宵夜的时间最短,结束最早,晚上11点,餐饮业的曲线就开始往下掉。北京人对夜间咖啡似乎也有偏爱:18点后北京星巴克全国销量居首位,超过酒类。同时,北京也是入眠时间和起床时间最早的城市,支付宝使用率在凌晨1点达到全天峰谷,而清晨5点就有北京人开始出门买早点。清晨5点打车的人均消费55元,相当于人均打车20公里。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袁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