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8·18”抢了七夕的风头 18日全市4000多对预约登记

2018-08-17 16:25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明天全市4000多对预约登记

“七夕”一直是备受结婚登记新人推崇的“良辰吉日”,但由于明天是周六,恰逢8月18日的“好日子”,分流了大量婚登人数。截至今天上午11时,全市共办理结婚登记1397对,和去年同时段的1600多对相比,略有下降。而明天全市的婚登预约量,就已经达到了4000多对。 

现场 今天排队登记的不多    

今天上午8时整,记者在西城区婚姻登记处看到,这里的景象和往年同期凌晨就来排队不同,仅有9对新人正在排队等待进门。“如果是婚登高峰日,队伍一定早就从三层顺着楼道排到了一层,但是你看看今天,大家还都有座。”一位保安说。

大门前,吴聪和孙瑞这对新人排在第一位,两人一早从丰台赶来,七点半到达婚登处。

8时30分婚登处开门的时候,排队的队伍只排到了3层楼梯处。队伍中,不少新人身着情侣服,携手等候着人生中重要一刻的到来,还有的新人甚至带来了众多亲朋好友,有人拍照摄像、有人化妆,共同迎接幸福时刻。婚登处等候大厅也稍显冷清,用于休息的座椅大多空闲着。

到了10时许,已经少有新人来办理婚登了。

服务 “七夕”领证有礼物    

尽管新人没有往年“七夕”多,各区婚姻登记处仍为新人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祝福活动。在西城区婚姻登记处,新婚夫妻们在领证后,有7位小女孩作为“小红娘”志愿者,穿着传统红娘的服装,在颁证大厅内为完成新婚颁证仪式后的新人们送上“小红娘”的鲜花、同心结和祝福。

在海淀区婚姻登记处,新人领取结婚证后,可以领取一枚印章,然后走进“海淀爱情故事”漫画展,体验海淀区文化历史的演变及新人们相知、相恋、相守的爱情故事,观展完毕获得第二枚印章。之后,新人们将走进宣誓大厅,在宣誓员的带领下,共同宣读结婚誓言,宣誓结束可以获得第三枚印章。集满三枚印章,即可领取市婚协为活动特别定制的具有我国传统风俗特色的“七夕”纪念品一份。  

提醒 明天预约登记的人多    

为何今年“七夕”婚姻登记没往年多?以西城区婚登处为例,今年“七夕”当天的婚登预约量为156对,全天实际办理量应当在200多对,比去年同期略少。

“因为明天是个好日子,2018年8月18日,又是周六,阴历也是个双日子,所以新人们大多都选择了明天。”西城区婚登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明天婚登预约量已经达到了522对。而长期处于北京市婚登业务办理量前列的海淀区婚登处明天的婚登预约量也高达650多对。

为应对明天的婚登高峰,全市婚登处都做足充分准备,例如全员上岗、增派安保力量、提前半小时开门办理、开放全部婚登室、完成最后一对新人婚登办理再下班等。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