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30项民生问题面向社会求解

2018-08-18 06:2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30项民生问题面向社会求解

汽修行业有害气体如何检测?智慧小区“最后一公里”如何打通?冬奥道路怎么融雪高效又环保?互联网+如何让家庭医生签约更便捷?8月17日,2018年“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北京晨报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本市继续面向全社会征集民生问题的解决方案,而且将扩大范围,征集部门由2017年的6个扩展到了10个,涉及30个民生热点问题。

北京市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林晓锋介绍,今年的方案征集部门由去年的6个部门扩展到了市环保局、市住建委、市城市管理委、市交通委、市农委、市水务局、市卫生计生委、市工商局、市安全监管局、市园林绿化局等10个部门,在原有的城市管理、交通、环保、住房改造等领域的基础上,加入了医疗卫生、安全监管、农村农业等新领域的民生问题,涉及建筑垃圾处理、污染物排放治理、错峰共享停车、农村污水处理等30个民生热点问题,从而使创新创业能覆盖经济社会发展更广阔的领域。

林晓锋介绍,2018年“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征集活动昨天起启动,创新创业者可通过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网站(http://www.bast.net.cn)首页,登录“创新创业·惠民生”网络工作平台,或通过市发改委、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以及10家需求发布部门官网首页设置的活动页面,查看征集需求,申报解决方案,并及时了解相关动态信息。方案征集环节将在9月16日结束,随后进入评审评奖环节。各方案征集部门欢迎创新创业者踊跃参加,为解决民生问题贡献创新智慧。

“创新创业·惠民生”活动共包括需求设计、需求发布、方案评审、统一评奖、双创周展示、推广应用6个环节。今年,市发改委、市科协建立了全市“问计于民——‘创新创业·惠民生’需求解决方案征集平台”,平台覆盖活动全流程,市民和创新创业者登录一个网站,就能了解活动的各类信息,并轻松实现方案上传、及时了解活动进展。

林晓锋说,在去年的活动中,与市民生活结合紧密的民生问题,比如餐厨垃圾就地处理、居民楼防盗窗隐形化、多层老楼加装电梯、提高停车资源使用效率,不仅获得了更多创新创业者的参与,也评选出了更多的优秀方案。因此,今年征集方案坚持从影响市民生产生活的实际问题出发,更突出与市民生活切身感受相结合,贴近民生所需,让群众有获得感。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