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018年前七月北京市PM2.5浓度降一成多

2018-08-18 06:4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前七月PM2.5浓度降一成多

7月份,北京市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5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3.8%。1-7月,全市PM2.5平均浓度为5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1%;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均同比明显下降。前七个月,累计达标113天,达标率超过五成,重污染8天,同比减少10天。

市环保局介绍,各区7月份的PM2.5浓度在41-52微克/立方米之间,其中,石景山、海淀、西城、通州等区浓度较高,平谷、怀柔、延庆等区浓度较低。除房山区外,其他区浓度均同比下降,降幅在3.8%-24.1%之间,其中,平谷、亦庄、通州等区降幅较大。

截至7月底,全市共报废转出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3.1万辆。加快推进汽油销售量超过2000吨的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控改造,全市共完成84座。已淘汰退出548家不符合首都功能定位的一般制造业企业,超额完成全年500家的任务目标。依法清理整治146家“散乱污”企业,实现“动态摸排、动态清零”。

截至7月底,全市人工检查重型柴油车121.7万辆次、处罚18.3万辆次;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5828台、拟处罚801台。对重型柴油车实施闭环管理机制,截至7月底,各进京口现场拦截超标排放黑名单车辆1208辆。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对机动车进行氮氧化物排放检查,到目前检查项目已包括黑烟、OBD车载诊断系统,尿素以及氮氧化物共四项检测,基本实现对在用重型柴油车排放的全面监管。针对非法销售柴油、非法流动加油倒罐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打击行动。

1-7月全市环保系统共立案处罚固定源环境违法行为2189起,处罚金额1.22亿元,其中以餐饮、汽修、家具、印刷等排放挥发性有机物行业为重点,开展专项执法,餐饮油烟与露天烧烤投诉举报量均同比下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吴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