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海淀“创新合伙人”首个项目落地

2018-08-18 07: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海淀“创新合伙人”首个项目落地

在8月17日举行的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海淀“创新合伙人”首个实体项目宣布落地。机器人行业著名科学家、海淀区政府科学顾问王田苗牵头,海淀区政府提供支持的智友天使学院成立。

与现有的科技类孵化器相比,智友天使学院的创新之处在于,它既包含市场导向项目发现、筛选、指导等“软孵化”服务,又包含政府物理场地、科技项目支持、物业管理服务等“硬孵化”服务。据了解,中关村智友天使学院采用民办非企业单位形式设立,将以“政府引导+市场运营”的新型建设模式运营。学院将定位于人工智能和机器人领域创新创业高端孵化平台,突出以经济、产业需求为导向,通过创新创业复合型人才发现、未来战略产业发展规划、精准辅导培育与社会政府资源对接等相结合,重点开展智能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的孵化,引导民间资本与政府引导资金进行投资孵化。

未来,智友天使学院将以北京为总部,逐步建立上海、苏州、杭州、深圳、武汉、西安、沈阳等国内联络处,有效对接全国范围内10到1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各地高校院所主办的科技创新大赛,发掘并储备优秀种子项目。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奇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