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石景山区五里坨拆走6个大储气罐

2018-08-18 14:0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居民不再提心吊胆过日子

“六个液化气存储罐让我们担心了这么多年,现在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随着6个大型液化气储存罐被彻底排空,困扰石景山区五里坨街道三家店地区居民多年的安全隐患被清除了。8月18日上午,记者从石景山区政府了解到,五里坨街道协调多部门联动,经过一周紧锣密鼓地施工,将大型液化气储存罐全部拆除,常年困扰居民的“不安定”因素终于解决了。

位于三家店火车站东侧南院附近的天龙燃气公司成立于2003年,公司院内常年存放着6个大型液化气储存罐,且公司位于10万千伏高压输电线下,安全隐患极大。自打公司成立,居住在天龙燃气公司周边的100余户居民就天天过着提心吊胆的日子。多年来,五里坨街道心系群众安危,多次主动协调相关部门试图解决,但由于协调难度大,一直无功而返。天龙燃气公司安全隐患成为该地区“一块难啃的硬骨头”。

“考虑到周边群众和附近高压输电线的安全,我们这些年一直想消除这一巨大的安全隐患”,五里坨街道党工委书记方庆祥介绍说,“但该公司具有合法经营手续,土地权属关系复杂,街道办在管理、执法等方面权力有限,协调沟通异常复杂,街道只能密切关注燃气公司周边情况,加强值班人员巡逻频次,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今年,石景山区加大“疏整促”工作,五里坨街道瞅准时机,将天龙燃气公司整治工作列为辖区“一号项目”,制定方案,明确责任,街道社会治理综合执法指挥中心牵头,请来区安监局、工商局、城管委燃气办、消防支队,共同研究如何啃这块硬骨头。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停止该公司经营行为才能保障附近居民和高压输电线路的安全。很快,相关部门依法不再为该公司换发经营许可证,责令其到期后停止经营销售行为。但该燃气公司依旧拒绝搬离,通过多方协调,一个月后,国务院国资委下发《通知》,明确将疏解搬离天龙燃气公司列为重点任务,要求涉及到的央企部门配合落实。

街道办拿到了尚方宝剑,很快协调区城管委带领专业燃气部门进厂处置,经过一周施工,天龙燃气公司全部危险气体被排空,大型液化气储存罐全部拆除,常年困扰居民的安全隐患终于解决。下一步街道将对该区域平房周边实施环境整治,提升区域美化绿化水平。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