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下一个时代不是互联网而是机器人

2018-08-18 14:5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下一个时代不是互联网而是机器人

下一个时代将由哪项科技所驱动?意大利比萨圣安娜大学教授Paolo Dario在8月18日上午的世界机器人大会论坛上表示,下一个时代不再是互联网,而是机器人。“我不是说下一个时代没有互联网,而是未来机器人带来的颠覆性创新和重大驱动力将远超互联网。”

“世界已经是互联的,很多人还不了解这多么具有颠覆性。” Paolo Dario表示,iPhone的出现带来了一个颠覆性的范式转化,即内嵌传感器的可移动智能设备让世界实现了互联,“如今云计算能力不断增强,高质量大数据纷纷涌现,物联网也在快速发展,最先进的制造系统、最先进的技术,包括机器人的一部分,都统统连接进了一个系统中,为我们开发应用机器人提供大量机会。”

“就像智能手机不断联网一样,为什么我们不能把机器人连接起来?我们现在仅仅把机器人看做一个独立的设备,但在未来,它应该是一个一直在网的设备。” Paolo Dario指出,如何将智能分配到物联网设备中是未来研究的关键方向,“分布式的智能时代正在到来,就像章鱼是一种去中心化的动物,中央大脑控制的只有10%,其余的本地控制都由全身和各个触角完成,这种生物学上的体内分布式智能,给了我们很大的启示。”

Paolo Dario指出,目前我们在传统AI,即数据挖掘、搜索处理等方面都取得了非常大的进展,但想要实现真正的智能,仍面临一些挑战。“我们该如何实现非常自然的智能或互动?这不仅仅涉及大脑层面,还涉及身体和大脑的互动,身体和真实世界的互动。我们该如何让机器人自由操纵如纸张、杯子等物体,如何在这个世上学会行走奔跑?这些仍然是我们没有解决的问题。除大脑的处理能力外,身体本身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可能是对人工智能最新最前沿的解读。”

智能手机如今已经无处不在,而互联网、微型电机、传感器的应用也让机器人成本不断降低。“这无疑将推动协作机器人市场的飞速发展。同时我们可以开发更多的通用机器人,如库卡机器人,并加入软性材料、感应皮肤等革命性的新技术,让人类对协作机器人的理解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袁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