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路侧停车位全电子收费 三种方式扫码缴费

2018-08-18 14:56 千龙网

来源标题:朝阳区路侧停车位 全电子收费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今天(18日)上午,记者从朝阳停车公司获悉,本月起,朝阳区对市政备案路段路侧停车实行电子收费全覆盖,共涉及24个街乡89条道路的7004个路侧车位。

现场

杜绝讨价还价

停车“无现金”缴费

据朝阳停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朝阳区东大桥路、望京街、阜安西路、文学馆路共4条道路,根据自身情况分别采用地磁、视频桩等不同形式实现了路侧停车电子收费。

实施电子收费以后,电子收费系统将依靠科技手段来管理路侧停车,收费系统能够记录停放车辆的入位时间、驶离时间、停车时长、车牌号等相关信息,并传回到后方信息平台。

今年,朝阳区在没有安装设备的道路上先行使用手持POS机开展电子收费工作,实现电子计时、电子收费,杜绝现金交易。

记者注意到,公示的电子收费道路名单中,包括朝阳公园南路、霄云路、亮马桥路、潘家园路、工体北路、雅宝路、日坛路等路侧停车“抢手”路段。

记者在位于工体东路的路侧停车位看到,市民将车停在路侧停车位上,停车管理员便会走上前来从手持POS机中打印出一张印有车牌号、停车场名称、入场时间、收费员姓名编号、计费标准等信息的停车小票。

停车管理员将该停车小票放于车前风挡玻璃上,待市民将驶离时,只需用手机扫描小票上的二维码,即可手机支付停车费用。

记者看到,停车管理员计费、收费,全部使用移动手持终端,不用任何现金和个人支付二维码。杜绝了现金交易和讨价还价现象,也有效遏制了停车黑收费现象。

追访

发现私收、乱收现象

市民可电话举报

目前,朝阳停车公司对全区市政备案路段进行管理,共24个街乡89条道路的7004个车位,并从本月起全部施行电子收费。

为了使电子收费更加规范,朝阳停车公司还建立了30人的巡查队伍,通过明查、暗查两种方式每日对停车管理员的日常工作进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在朝阳停车管理路段停放车辆可通过小票上的微信二维码、“朝阳停车”微信公众号及停车管理员手中的电子设备,三种扫码方式进行缴费。

“所有现金交易和电子支付到个人账户上的均属私收、乱收现象,市民可拨打64648031进行举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该负责人表示。

相关

7机动车检测机构

记分超18分

《北京市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记分制管理办法(试行)》试行半年多来,目前对7家检测机构记分累计18分。

据朝阳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记分制管理细化了对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的评价标准,制定了记分体系,一个记分周期为一个自然年(即12个月),每个记分周期的记分总值为12分。

一个记分周期内,机动车检测机构累计3-6分,工作人员将加强监管频次;累计超过6分,相关部门将约谈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最高管理者;累计达到12分,机动车检测机构应及时自查整顿,整顿期间不得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或结果。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