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机器人大会举办两场合作对接会 近百家企业参与

2018-08-19 05: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机器人大会举办两场合作对接会

为推进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的成果在北京转化落地,近两天接连有两场北京机器人产业合作对接会在大会上举办,近百家企业参与。

作为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的主题活动,合作对接会由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委举办,8月17日和18日各举办一场。

在18日的合作对接会上,来自中关村管委会、顺义区、亦庄开发区管委会等部门的负责人对各区的产业发展政策、营商环境进行了宣讲和推介。会上,中关村管委会对中关村的1+4政策支持体系进行了权威解读,并重点介绍了中关村智能机器人产业的支持政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详细介绍了开发区在产业、创新、发展空间、区位交通、投资环境等各方面的优势。顺义区详细介绍了该区高精尖产业发展的基础、目标、重点、布局和政策。大兴区介绍了该区产业发展概况及资源优势、产业发展定位和空间布局以及产业政策制定总体情况。昌平区介绍了该区总体发展情况,重点推介了未来科学城、中关村生命科学园的相关产业政策。50余家企业参与了对接活动,并就产业投资、项目落地等具体问题与政策宣讲人员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在合作对接会上表示,将深化产业合作对接,吸引更多企业来京创新创业,加快本市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高精尖经济结构构建。北京正处于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关键时期。未来,北京将优先发展工业机器人的集成应用,支持发展服务机器人和特种机器人。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承办世界机器人大会之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有35家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企业。在大会永久落户这里第三年,这个数字已经达到153家,企业数量约占全国总数的1/20。开发区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企业已累计转化1400多件专利,亦庄已成为机器人产业创新基地,形成了高端工业机器人产业、服务机器人产业、特种机器人产业和无人机四大板块。开发区未来的目标是吸引更多高成长、高科技、发展潜力大的项目来落地转化,争取到2020年机器人和智能制造产业产值在开发区的占比达到12%以上。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雷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