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边检推出新举措 7周岁以上儿童可自助通关

2018-08-19 14:4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7周岁以上儿童可自助通关

今天(19日)上午,北京边检总站、北京市商务委、北京市旅游委、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了“优化通商旅游民航环境”合作协议,旨在推动北京边检工作与北京商业旅游业民航业密切合作,打造国际一流航空枢纽。记者了解到,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北京边检也推出了一系列新举措,如为提出需求的7周岁以上且身高在1米2以上的儿童进行自助通关备案,解决目前7周岁以上儿童无法自助通行的问题。

上午,在协议签署现场,北京边检总站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协议签署后,四单位将共同做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京交会、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等重大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

此外,北京边检将加大对京津冀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宣传力度,研究推出系列商贸、旅游、航线产品,提升首都国际机场国际中转运力,扩大入境旅游消费。四单位还将联合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惩戒“不文明”行为,推动旅游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出入境人员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记者了解到,作为本次合作协议的倡议者,北京边检着眼于营造良好的通关环境,也推出了一系列便民举措。除了解决儿童自助通关的问题,北京边检还对46条自助通关设备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如增加了LED光源和面相采集摄像头数量,提高旅客面相识别率;改变了指纹采集位置,由原来凹陷设计改为凸出设计,更加醒目。 此外,北京边检与机场股份公司联合研发设计,在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24小时国际中转旅客信息采集区域启用自助采集通道,整合API、面相识别、出境航班关联等技术,自动完成旅客资料录入采集、身份核验和航班统计工作,有效破解中转旅客排长队的问题。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张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