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东庄营千人饺子宴迎搬迁

2018-08-20 04: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东庄营千人饺子宴迎搬迁

8月20日,新机场噪音区拆迁进入了签约阶段。签约后,村民的房屋将陆续拆除。8月19日,大兴区榆垡镇东庄营村摆下了100桌饺子宴。穿梭于桌席之间的“服务生”,则是50余位党员和村民代表。

傍晚6时,村民们渐渐汇聚到村委会大院里。一位从市里打车回来的村民告诉记者,自己离开村子好多年了,只有过年过节才回来,但这顿饭不得不吃,“因为既是散伙饭,也是团圆饭。”刚一落座,胳膊上围着红袖箍的党员们就开始忙活了起来,热饺子、炖排骨……千人饺子宴开席喽!

众多“服务生”中,最忙活的当属村党支部书记刘学海了。“千人饺子宴”也来自他的提议。“签约之后,村民搬到哪里的都有,想要把大家聚在一起,不容易。”他说,饺子馅选择的是大家爱吃的羊肉、猪肉、鸡蛋韭菜,希望通过大家一起包饺子吃饺子的形式,留住对家乡的美好回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