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圆梦七夕" 通州大运河畔千名男女觅良缘

2018-08-20 14:10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通州大运河畔 千名男女觅良缘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情定运河 圆梦七夕”第六届北京七夕文化节8月15日在通州区开幕。此次七夕文化节为期5天,举办了包括相亲大会、经典爱情电影展映、七夕民俗艺术展、七夕文化讲堂等板块文化活动。以不同的主题活动,充分展示了七夕传统文化内涵,展现运河文化特质和城市副中心的独特魅力,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  

其中,由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的“刚好遇见你”第六届北京七夕文化节鹊桥会尤为引人关注。在通州运河文化广场举办的本届鹊桥会活动为期两天,吸引了近千名男女前来寻觅良缘。

趣味活动架起单身男女沟通桥梁

七夕节是中国七大传统节日之一,传承发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体现了人们对理想爱情、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今年的七夕节是8月17日,当天下午,记者在通州运河文化广场看到,活动现场整体色调以白色为主色,粉色和紫色为点缀,充满了浪漫的气息。

下午5点整,参与活动的男女嘉宾随机搭配,走上红毯,通过月亮门,走进主会场,由志愿者引导入座。

据了解,除了“走红毯”外,主办方还设置了“请你认识我”、“抓住爱情的红线”、“互动传情”、“缠缠绵绵到永久”、“幸运抽奖”等各类互动小游戏,同时,现场还增加了嘉宾表演以及走秀环节,让嘉宾可以在现场充分展示个人魅力,结识更多的朋友。

诸多小游戏以及互动迅速拉近了现场男女嘉宾的距离,缓和了初次见面的尴尬。其中,鹊桥传情给了嘉宾表白心意的机会,利用书信这种含蓄传统的方式,将自己的感情传递给对方,营造出浓浓的神秘温馨氛围。

缘分墙前扫二维码开启浪漫之旅

据统计,本次活动包括嘉宾以及现场观众在内,到场近千人,其中一部分观众来自于嘉宾的亲友,有些嘉宾的父母亲自到场,为儿女的姻缘挑选把关。

记者看到,现场两侧摆放着粉色的缘分墙,上面印有适龄男女的基本信息。每一位嘉宾的信息上面都有一个爱情编码,若想进一步了解对方,可扫描二维码,通过爱情编码查询对方的详细资料,开始浪漫之旅。

现场除了为自己寻找合适伴侣的年轻人外,还有很多单身男女的父母特意前来,为自己的儿女寻觅良缘。

“我女儿今年26岁了,在外企工作,身高1.7米,研究生学历。”今年55岁的王阿姨告诉记者,女儿周围没有遇到合适的小伙子,特意来替女儿看看。她告诉记者,自己看到一个男嘉宾感觉还可以,正想扫二维码获取对方的详细资料。

鹊桥会已促千名男女成功牵手

据介绍,本届活动以轻松活泼的方式进行,旨在弘扬文明新风、倡导新时代新风尚,以展示通州人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通过集体相亲会活动,营造浓郁的浪漫氛围,让所有需要爱的人在轻松、浪漫、温馨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爱情。  

据介绍,由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的北京七夕文化节鹊桥会此前已经成功举办5届,通州区上万名单身男女积极报名,近千名男女成功牵手,以此打破传统相亲模式,为广大单身男女搭建了一个高端优质、轻松交流的沟通平台,此项活动已经成为每年七夕文化节的重要标志。

该活动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举行,一方面通过多样活动形式为社会单身男女提供了大型交友平台,另一方面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统节日文化精髓,在全社会营造出爱情纯真的良好社会氛围,也为大力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做出了贡献。

朗读者相约七夕为爱发声

此外,记者了解到,除了七夕鹊桥会活动以外,“情定运河 圆梦七夕”第六届北京七夕文化节系列活动,还同步举办了七夕文化经典影片展播、七夕文化讲堂系列活动以及七夕文化互动体验活动,共同打造北京七夕文化节特色品牌。

其中,为爱朗读“纸短情长 声声入耳”主题活动首日,除了专业的朗诵家外,活动现场还有六位通州区的朗读爱好者带着自己的故事和对朗读的热爱参与活动。他们来自不同的职业岗位,有文明引导员、有教师、有学生还有已经退休的老人。他们携爱而来,为爱发声,让观众在体味国学传统文化真善美的同时,为爱谛听,共话七夕。

据介绍,此次朗读大会活动之所以选在七夕这个特殊的日子,是为了体现“爱”这个主题,通过朗读者深情的朗读,让大家了解到身边的温暖故事,从而发现爱,拥有爱,珍惜爱。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郭谦 武玉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