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婚姻见证改革开放 20对老夫妻“七夕”定格幸福瞬间

2018-08-20 15: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111

(北京市妇联供图)千龙网发

千龙网讯 8月17日,正值中国的七夕情人节,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在双井街道庆丰公园内举办了“40年·幸福N次方”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活动,邀请20对热心社区公益、改革开放前后结婚的夫妻拍摄结婚照、走红毯。

上午8时,老人们陆续到达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老人们开始化妆,挑选服装。活动方提前准备了单肩婚纱、船领婚纱、A字裙婚纱等各式婚纱,引发了老人的感叹。“这可真漂亮,一辈子没穿过婚纱,终于有机会穿上婚纱了。”张小兰老人说。随后,伴着轻柔的音乐,陆续走上红毯,男士向老伴送上了一支红玫瑰作为礼物。

除了现场留下珍贵影像,老人们还带来了当年的结婚照。“这是我们的结婚照,没有婚纱,就是非常简单、朴素的一张照片。由于当时条件的限制,结婚时只有一把梳子作为定情信物。”李新艳老人向记者展示了她于1984年在北京一家影楼里拍摄的结婚照。“改革开放四十年,日子一天比一天好,今天能拍时髦婚纱照了,真是弥补了我半辈子的遗憾呐。”穿上洁白的婚纱,59岁的李新艳挽着老伴的手,幸福得像个待嫁的新娘。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 “北京家庭四十年变迁”展示区、全家福拍摄区。在“北京家庭四十年变迁”展示区,通过图片、文字等形式展示出北京家庭40年间生活习俗、环境变化等变迁。“老伴,你看,这是咱们那会结婚的老物件,现在都没有了,都是新兴的智能家电了。”周萍阿姨拉着老伴的手感慨万千。

据悉,此次活动是北京市妇联“寻找首都最美家庭”系列活动之一。“寻找首都最美家庭”项目自2017年11月份启动至今,通过移动摄影棚进社区为居民免费拍全家福等方式,已为北京市16个区的35个街道及社区的1750户家庭拍摄全家福,共计拍摄5250张照片,影响范围广,受益人数达8750人左右。

“以家窥改革,从‘家’中可以看到时代的更迭、看到生活方式的变化、看到生活水平的提高,但孝老爱亲、父慈子孝等等最美家庭精神却是一直不变的。这些变与不变的对比,更能够彰显出我们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成就。这就是我们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北京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还将举办家书家信、情歌对唱大赛以及拍摄最美影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