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连心通”9次实时定位找回走失老人

2018-08-20 15:19 北京晚报

原标题:“连心通”4小时找回走失老人

9次实时定位一路“追”到公交车上  

8月16日下午2点10分,负责连心通运营的安康通公司项目一组组长吕连静接到一个来自西罗园第一社区的电话,“社区一位姓黄的老爷子走失了,老人今年86岁,有轻微的阿尔兹海默症,到现在还没找到。”

据了解,老人平时状态挺稳定,早晨7点出门说要去前门,结果一直到下午2点还没有回来,老人的家属在前门地区寻找也一直没有找到。老人的老伴儿想起老人戴着“连心通”腕表,就试着找到了居委会,并通过居委会和街道民政科与“连心通”平台取得了联系。

“连心通”是丰台区针对辖区空巢独居老年人基数大、生活照料及精神关怀需求迫切而专门开发的,以“连心通”腕表为载体,探索多名党员志愿者定向对多名空巢独居老年人服务的“多对多”模式,实时定位是“连心通”的功能之一,是老年人安全的重要保障手段。

了解情况后,“连心通”平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首先通过腕表呼叫老人,并通过定位系统进行追踪。“通过定位,我们发现老人已经不在前门地区,而是向南移动了,通过腕表呼叫老人,可是老人一直不接电话。”安康通公司负责人孙波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腕表会一小时上传一次老人的位置信息,因为担心老人腕表电量不足,就每隔十几分钟发起一次实时定位,然后把位置通知家属一路追下去。

根据实时定位,老人从前门穿过丰台抵达和义东高地,还曾出现在大兴,并且最后几次都是在和义东高地地区转。“下午5点半前后,老人家属追到东高地,应该与老人位置比较近,我们就将实时定位间隔时间缩短到几分钟。”孙波介绍,通过定位,发现老人的移动速度很快,我们推断老人此时应该是在736路公交车上,而且下一站就应该是和义南站。

连心通工作人员立即通知老人家属赶往和义南站,并在这趟公交车上找到了老人。从接到老人走失报告到找到老人,近4个小时时间里,连心通一路追踪,共发起9次定位。

本报记者 孙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