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西城大妈朝阳群众将监督工地扬尘

2018-08-21 07:0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西城大妈朝阳群众将监督工地扬尘

北京市住建委近日会同北京市环保局等部门研究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方案》。根据该方案,北京市对中小工地的扬尘治理措施进一步明确,同时也将发挥街巷长、网格员以及小巷管家、西城大妈、朝阳群众等多种社会力量的监督作用,发现工地问题及时举报、反馈。

工作方案显示,中小工地将严格落实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工地出口两侧各100米路面实现“三包”。

按照要求,2017年9月1日以后新开工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现场全部安装视频监控系统。同时,全市土方施工工地在主要出入口应安装高效洗轮设施,并确保出土工地车辆有效清洗。在施工现场,也禁止现场搅拌混凝土、砂浆,砌筑、抹灰以及地面工程砂浆应当使用散装预拌砂浆。

在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方面,也将针对中小工地的扬尘治理,发挥街巷长、网格员以及小巷管家、西城大妈、朝阳群众等多种社会力量的作用,多管齐下,群防群控,发现问题及时举报、反馈。街乡镇要与区属行业部门加强联动,加大对中小工地的巡查与管理力度。

记者了解到,本市也将充分发挥各行业主管部门在扬尘治理中的监督检查作用。市住建委相关部门介绍,《方案》明确了各行业主管部门扬尘管控措施;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从严落实中小工地扬尘治理监管职责,建立“街乡镇为主,责任到人,分级管理,全面覆盖”的扬尘监管模式;并根据各自的职责,指导各区行业主管部门对中小工地开展扬尘治理工作,依法依规查处扬尘治理违法违规行为。

据介绍,下一步,市住建委将继续抓好中小工地工地扬尘治理管控,同时加强与各部门联动执法,畅通案件转移机制,建立累计违法处罚标准。对同一个项目存在施工扬尘,拒不改正受到两次以上的行政处罚或存在其他严重违法情形的,各相关部门将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和案件移送,采取联合检查、联合约谈、联合惩戒等方式加大治理力度,全面提升中小工地扬尘监管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政 连燕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