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初三学生劝架反被打 起诉至法院求说法

2018-08-22 06:1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劝架反被打 起诉求说法

初三学生小李因阻止同学小张与母亲争执,结果被同学打伤。因认为自己属于见义勇为,小李将小张诉至法院索赔。近日,密云法院认定双方存在互殴情节,小张承担主要责任,小李承担次要责任。

据了解,今年3月的一天,小李在放学途中看到同学小张与其母亲在路边争执及推搡,小李遂对小张的行为进行制止及批评。谁料小张不听劝,反而与小李争执起来,二人随即发生肢体冲突,在此过程中,小张将小李打伤。

法庭在审理过程中,调取了公安机关的调查记录以及视频光盘资料,对事实进行了认定,小李本为好意行为,小张不听劝阻,反而出手伤人,故应赔偿小李的合理经济损失。但法庭同时审查发现,在纠纷发生过程中,小李未能注意方式方法,并与小张互殴,故小李对纠纷的扩大也存在过错,综合考虑其原系好意,应予鼓励的前提,酌定小李对其自身经济损失承担次要责任,由小张对其合理经济损失承担主要赔偿责任。该案宣判后,双方均未上诉,判决现已生效。

法官提示,劝架本属好意,但应当选取合适的方法,超出合理范围,造成损失,亦应担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黄晓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