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回龙观整治游商规范底商 恒元福大厦前环境好多了

2018-08-22 07: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恒元福大厦前环境好多啦

8月3日,北京日报报道了昌平区科星西路47号的恒元福商业大厦门前马路上,由于多家底商餐馆将餐厨污水直排路上,导致路边污水横流。此外,每到傍晚时分,沿街还有一些游商占道摆摊儿,妨碍了交通秩序。

文章一见报,就引起回龙观镇政府的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回龙观城管执法队到现场核实处理。经核实,恒元福商业大厦门前确实存在摊贩占道经营的问题,且沿途的几个垃圾箱存放点周边路面上,存在油污、水渍等问题,影响环境秩序和卫生。另经现场核实,文中反映的污水主要是该商厦的顶层排水管排出的雨水,以及楼内商户空调主机排水管排出的空调水。

8月3日当晚,回龙观城管执法队到达科星西路恒元福商业大厦门前,集中整治游商无照经营、占道经营等违规行为,现场查扣经营工具三轮车11辆,规范无照经营4起,立案处罚违法经营7起,罚款7000元。与此同时,回龙观镇食药所也组织执法人员,对科星西路恒元福商业大厦底商的14间食品经营商户进行了监督检查,检查了商户的证照公示情况、索证索票手续,并当场制发了监督意见书,要求商户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同时,必须严格遵守环保、安全生产、厨余垃圾回收等相关规定,杜绝向路边倾倒污水现象,保持环境整洁卫生。

为了进一步规范科星西路周边的商业经营秩序,回龙观城管执法队已对恒元福商业大厦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进一步加强对底商商户的日常管理力度,并做好“门前三包”;同时,针对其未按要求履行维护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做了立案处罚,高限处罚1000元。

回龙观镇政府在给北京日报的回复中表示,镇城管执法队将联合食药所等部门,继续加强科星西路周边的巡查力度,每天安排城管执法人员定时巡查,并安排保安人员盯守,不断深化对无照经营和游商占道经营的专项治理,给辖区群众营造整洁、有序的居住环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小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