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长期使用临时电 昌平都市芳园频繁停电居民受煎熬

2018-08-22 08: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都市芳园频繁停电居民受煎熬

昌平区东小口镇都市芳园小区的居民这个夏天因为频繁停电备受煎熬。该小区自7月29日至8月6日期间,停电达10余次,最短停电时间几个小时,最长的一次,停电了一整夜。

居民王女士反映,她的父亲日常服用的胰岛素需要冷藏,因忽然断电导致冰箱温度升高,失去了药效,险些给老人的生命安全造成危险。居民李女士也告诉笔者,由于停电,家中新生儿热得长了一身痱子,哭闹了一夜。

笔者还了解到,都市芳园小区的很多老人因为停电后,家里空调不能用,因高温而中暑。家里有条件的居民带着老人孩子住进了酒店。留在小区里的大人只好为孩子扇扇子降温,常常整夜难眠,严重影响了第二天的正常工作。

据了解,一进入夏季,该小区停电、跳闸就是家常便饭,每户家里不能同时负荷两台大功率电器,两个空调不能同时运转,热水器和空调不能同时开机,否则就会跳闸。由于频繁断电,一些家电因电压不稳而过载,也存在火灾隐患。

一些居民曾不断向国家电网求助。国家电网回复说,都市芳园小区是高压自管用户,电网公司不负责维护和解决具体的供电问题,变压器也是小区物业的自主产权,应由物业来维护,物业负责对该小区居民用电进行统一调度,国家电网公司只根据物业总电表的计量收费。

笔者从都市芳园小区物业处得知,小区配电室的变压器于7月29日晚发生爆炸、燃烧,抢修了一夜,换了备用变压器后,才恢复供电。但是持续高温天气,导致小区用电量激增,配电室已经是超负荷运转,变压器就会频繁自动跳闸保护,导致经常性的停电现象。物业公司称,已于2017年按照老旧小区配电设施改造工程的要求,上报了增容的相关资料。但是对于迟迟未见动工的质疑,物业没有给出确切的回答。

都市芳园小区居民认为,目前小区使用的是20年前的变压器设置容量,早已无法满足居民的基本生活需求。因线路过载变压器爆炸已敲响了安全警钟,小区长期使用高压临时电的现状迫切需要改变。居民建议,尽快把小区供电改为市政供电,并扩容增压,保证居民基本的安全用电需求。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葛新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