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顺义对口超市帮扶内蒙古

2018-08-22 08:1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顺义对口超市帮扶内蒙古

顺义胜利街道三家装饰成内蒙古风情的“京蒙扶贫超市”近日营业,胜利街道对口帮扶地巴林左旗林东西城街道的优质农副产品开始直供顺义,在丰富辖区市民“菜篮子”的同时,也开启了农超对接“精准扶贫”新模式。

“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内蒙古草原上新鲜的牛羊肉、土特产,还能为内蒙古的贫困户献出一份爱心,真是一举两得的好事。”家住顺义建南二社区的李文荣女士说。

首批开业的扶贫超市设在建南一社区、建南二社区、胜利社区三座老旧小区内,老年居民较多,这些小区都没有菜市场,平时买菜需要到两站地以外的国泰百货超市和西单百货(顺义店)超市购买,两站地的距离对老年人来说也不容易。

“我们确定对口帮扶巴林左旗后,恰好部分老旧小区有疏解腾退出来的旧车棚,这样与受帮扶地一拍即合,决定开京蒙爱心超市,即解决了巴林左旗农副产品的销路,又解决的小区居民‘菜篮子’不便的难题,创出了一条新的帮扶模式。” 胜利街道工委书记张洁说,巴林左旗的生态环境好,农副产品质量优,有当地政府部门把关,老百姓吃的放心。所有农副产品都通过专业的物流公司直接从巴林左旗发货,如果市民需求量大,可以做到天天发货,确保菜品新鲜味正。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桥斌 闫兆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